(´∀`)♡

【纬钧】庄主和金主谈恋爱了这合理吗

是MK老师@MK三号铺 点的土匪头子x小少爷 

先道歉,跟老师点的完全不一样!这个小少爷既不能打也不会骂,土匪也是有教养的土匪,还是现代的。 

为了皮而皮,就算我自己造梗也要玩梗注意。 

 

1. 

周峻纬愁啊。 

自打他接手山庄,山庄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流水了。 

“庄主啊。”邵明明看上去十分忧愁地说,“咱们再不下去打个劫,手下一众兄弟可就要喝西北风了。” 

上一任庄主可能脑子抽了,放着心腹管账的蒲熠星和打手郭文韬不管,偏偏挑了周峻纬接任,自己跟老婆神仙眷侣逍遥自在去了。 

让一帮人严重怀疑他挑继承人是看脸。 

庄主跟他老婆环球旅行之前特意握住周峻纬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峻纬,咱们山庄一不抢村民,二不抢妇女,三不抢独行人,以后山庄众人就靠你了!” 

周峻纬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当上了庄主。 

“但是上任庄主说不抢村民不抢妇女不抢独行人,这一通排除下来咱们可能也没什么可打劫的人了。”周峻纬说,“要不咱们还是下山做点小本买卖吧,我看山上种点玉米去卖爆米花就不错。” 

邵明明拍拍胸脯:“哎呀土匪做小本生意那还叫土匪吗?不怕,我这不是已经找好目标了。” 

邵明明拿出笔记本电脑哗啦啦一通敲,周峻纬怎么看怎么觉得电脑是唐九洲打单机小游戏用的那个。 

邵明明终于停下动作把电脑转了个方向,屏幕对着周峻纬。 

“据可靠消息,”邵明明点点屏幕,“齐家小少爷明天会经过山脚下的村庄。” 

周峻纬:所以呢 

“抢劫啊!”邵明明一脸不可思议,“一不是村民二不是妇女,他可能有人跟着肯定也不是一个人,多好一目标!简直就是送上门来待宰的羔羊,不抢白不抢。” 

“对对,这就叫雪中送炭。”蒲熠星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外边走了进来,手里噼里啪啦地打着他的小算盘,“而且齐家有钱的很。顺带一提,庄里最近只出不进,预计库存还能吃这么多天。” 

蒲熠星伸出三根手指:“庄主,加油。” 

周峻纬更愁了。 

 

2. 

事已至此,要么真的举庄下山做点小本生意,要么听邵明明不知道靠不靠谱的建议蹲点打劫。 

周峻纬和郭文韬当天下午去踩了个点,准备第二天干大事。 

至于为啥只有他们两个人…… 

邵明明表示自己主内,要主持庄里各个地方的打扫,迎接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好生活。 

唐九洲表示他小身板一推就倒,而且还要去修庄里坏掉的路由器,就不奉陪了。 

王春彧说最近庄里正在筹备扩建,他设计图还没画完,就不去了。 

郎东哲说你让我一个医生去你好意思吗。 

蒲熠星神秘地笑笑,表示自己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平生只会打算盘就不去了,去了也是拖后腿。 

周峻纬说呸,蒲熠星你明明一直用的都是计算器。 

总之最后只有周峻纬和好心的打手郭文韬带着一众小弟打劫。 

但是两个人都不是能放下面子去喊“此山是我开”的人,只好通过猜拳选了一个幸运小弟上前拦路。 

齐家小少爷坐的是一辆路虎,索性车速不快,小弟突然跳出去吓得对方一个急刹车才将将没发生车祸。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幸运工具人小弟喊完回过头看了看庄主的方向,得到肯定之后继续说,“舍财免灾!打劫!” 

周峻纬发誓他躲那么远都看见了副驾驶上齐家小少爷眼里的迷茫。 

他拉开车门走出去。 

“小兄弟你干什么呢,不要寻短见啊!”小少爷说,“人生如此美好,为什么要想不开突然跳到路中间?” 

之后周峻纬就看着齐小少爷开始不停的说话,一直把小弟由一脸凶狠说到热泪盈眶,握住齐小少爷的手说:“谢谢你,我知道了,人生如此美好,我怎么会想不开自寻短见,我要活着娶老婆!” 

小少爷欣慰地笑了笑,拍了拍小弟的背,准备回到车上。 

敢情人家根本没听见打劫那段。 

周峻纬叹气正准备自己出马,小弟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了,拉住小少爷的手腕不让他走:“不不不,我差点忘了,我是来帮庄主打劫的!”说完又看了一眼周峻纬。 

周峻纬睁大眼睛握拳表示鼓励。 

齐小少爷听了又回握小弟的手,劝解社会主义好青年不应当张口闭口烧杀抢掠。 

周峻纬深吸一口气,眼看齐小少爷又要开始没完没了的长篇大论,只得和郭文韬商量了一下,一人拉一个拉了就跑。 

留下司机一脸懵地看着副驾驶打开的车门愣在原地。 

 

3. 

“不是你俩是没打过劫是怎么?”蒲熠星一脸难以置信,“周峻纬你也就算了,韬韬你是咋回事?” 

“让你劫财你怎么把人还一块带回来了?” 

彼时齐小少爷刚刚做完自我介绍,现在正坐在山庄的会客室嗑瓜子,跟山庄第一发言人邵明明谈天说地。 

周峻纬神色复杂,觉得这件事不是一句两句解释的清的。 

“咱们山庄一直秉行着只劫财不劫色的原则。”蒲熠星神色更复杂,“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明天之前给送回去吧。” 

这时候邵明明敲门进来了,他说:“我跟小齐哥聊的挺好的,我看他也没有走的意思,就拍板让他留一阵,正好今天又收拾出来一间房。他说来这边本来也是度假的,在哪玩都一样,刚刚已经跟司机联系好了。” 

周峻纬和蒲熠星看着他。 

邵明明:?看我干什么。被我的美貌征服了? 

“别的没事。”蒲熠星甩了甩头,“你问问他能赞助不?” 

于是齐思钧大手一挥赞助了山庄二十万。 

“就当是我到这玩,给你们的住宿费。”齐思钧说。 

几天时间全庄上下没有人不知道庄主下山绑了个金主回来,金主挥挥手给了二十万,让他们过上了天天吃肘子顿顿有鱼肉的生活。 

偏偏这个金主既不高冷也不跋扈,最大的爱好是跟人唠嗑。 

邵明明个没良心的跟齐思钧聊了两次就叛变要认他做妈,周峻纬简直痛心,后来他发现邵明明还挺有骨气的,唐九洲跟齐思钧聊一次就叛变了。 

再后来他发现慢热话少的郭文韬都喜欢往齐思钧那扑,大有要叛变的架势,深感自己庄主位置不保。 

齐思钧上能去停车场跟人聊哪个牌子的最新车型,下能去厨房亲自下厨斩获一众好评。性格又好,温柔可亲,谁被欺负了都去齐妈那求安慰。 

周峻纬想算了,这样就这样吧,起码最近一段时间不用担心山庄资金问题。 

 

4. 

齐思钧自从莫名其妙被掳上山之后过的生活可谓滋润,每天哼哼小曲,能去围观建房能去厨房帮忙,想聊天有人能聊,之前在公司里差点把他憋坏了。 

然而他最开心的其实是每天能看见周峻纬。 

说齐思钧是周峻纬第一颜吹绝对不为过,邵明明跟齐思钧聊多了之后跟唐九洲说,如果有保险公司设立颜值险,他齐妈绝对会给周峻纬买一份。 

唐九洲说你奥特了,颜值险早就有了,但是我觉得小齐哥可能已经给庄主买了。气的邵明明想打他。 

齐思钧平常在公司里忙前忙后跟董事会勾心斗角,早就想找个安心的地方休息一阵,本来他也是想找个自然村渡个假,现在也算是正好在周峻纬的山庄里玩。 

而且这里的人都挺好,齐思钧来了就从来没有过没人聊天的时候。 

挺好。 

每天齐思钧起床之后就跑到山尖尖上下望,大有一副视察的样子。其实是看今天山庄里面哪有什么事发生,好去凑个热闹。 

甚至在邵明明给他安排的房间里做了个开解人的小铺子,下午三点开张,一天开两个小时,谁过去跟他一通聊都能聊晕了,效果堪比传销组织,麦吉尔大学心理社会双学位的周峻纬都叹为观止。 

半个月过去他早就跟山庄管理层这几个同龄人熟到能互相拿对方黑料开玩笑了,别问黑料到底是谁说出来的。 

简而言之,齐小少爷最近最大的乐趣就是管闲事,找人聊天,以及看帅哥办公。 

 

5. 

最近山庄最大的竞争对手丐帮总是来捣乱,蒲熠星分析大概是年底了大家都要冲业绩。 

周峻纬被蒲熠星推去与齐思钧协商,让齐思钧考虑考虑避一避。 

“这样啊。”齐思钧点头,“你们要打架吗?” 

“可能。”周峻纬想了想,“作为新时代的五好青年,其实我们不怎么打架。” 

齐思钧了然地点点头。 

“那你们平常怎么跟嗯……丐帮?好奇怪啊哈哈,决胜负?” 

“比如对诗或者飞行棋,输了的给对方钱和年货什么的。”周峻纬肯定的说,“每次都是我们赢得比较多。不过很久之前我们也有过打群架的先例,所以你还是避一避比较好。” 

然而齐思钧眼里的光明明白白地表达了他不仅不想避一避可能还想参与参与就算不能参与也要赞助的意愿。 

事实证明齐思钧也不只是凑热闹,他还能充作临时主持人。 

在双方“对峙”时齐思钧突然站出来说他可以做临时主持人的时候,不只周峻纬,可能全场都惊呆了。 

关键是齐思钧还说他反正是来做客的不属于任何一边,而且他大学其实学的是播音主持。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然后他组织众人玩起了是否与此无关。 

 

6. 

总而言之,山庄众人因为赢了比赛十分开心,纷纷向庄主表达了他们想开趴的的意愿,唐九洲首当其冲。 

唐九洲去找周峻纬的时候齐思钧刚好在,听完之后齐思钧立刻说,好啊交给我吧。 

“可以吗?”唐九洲问。 

“相信老齐吧。”周峻纬说。 

齐思钧不负众望地开了个大型party,从买了各种牌子的酒,到准备了一堆桌游,可惜小少爷不太胜酒力,开场十分钟就被蒲熠星灌晕了。 

“阿蒲,”齐思钧晕乎乎地问,“你什么时候和韬韬告白啊。” 

吓得蒲熠星冲上去捂住齐思钧的嘴。 

幸好郭文韬当时在隔壁桌,房间里也吵吵闹闹,估计是没听到。 

坑人差点坑到自己头上。蒲熠星暗暗想到。 

他看出来郭文韬对他也有点意思,但是还是想跟他打打太极,反正不想先告白,被迫先告白也不行。 

逗郭文韬简直太有意思了,一调戏就脸红。蒲熠星面不改色开黄腔,郭文韬听了要么捂住耳朵要么去堵蒲熠星的嘴。 

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是把满嘴跑火车的齐思钧解决掉。 

蒲熠星看准时机,把齐思钧推到刚刚进门的周峻纬怀里。 

周峻纬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接住了被推过来的齐思钧,齐思钧就刚好落在周峻纬怀抱里。 

齐思钧整个人没骨头一样缩在周峻纬怀里,脸埋在周峻纬还带着凉气的围巾上,发出来的声音闷闷的:“这是谁啊。” 

“我。” 

齐思钧撑住周峻纬肩膀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周峻纬:“你真好看。你是谁啊。” 

“这里的庄主周峻纬。”周峻纬无奈地拍了拍齐思钧的肩膀,示意他先放开。 

“庄主周峻纬。”齐思钧没松手,突然笑了出来,“你是庄周吗?” 

他小声在周峻纬耳边说: 

“你是我梦里的那只蝴蝶吗?” 

好在齐思钧也没有需要周峻纬回答他是不是那只蝴蝶,只是把脸埋在周峻纬的围巾里不再说话。 

周峻纬示意蒲熠星把齐思钧的大衣拿过来,他把衣服给齐思钧披上,拉着齐思钧离开了party。 

周峻纬本来想把齐思钧送回他的房间,到了门口才发现齐思钧锁了门,他不知道钥匙在哪。 

没办法,他只好把齐思钧带回了自己的房间,想着等明天解释一下就好。 

然而事情根本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因为没过多久山庄里就出现了金主其实是庄主抢来的压寨夫人的传言。 

 

7. 

平心而论周峻纬确实挺喜欢齐思钧的,长的喜人笑起来好看,能文不知道能不能武,但是舞cp是挺会舞,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把蒲熠星郭文韬一年都没怎么动过的进度条推动了大半,把邵明明和唐九洲亲手送上情侣席位,顺便给王春彧和郎东哲都拉上一条红线。 

舞cp能力让人叹为观止,连自称庄里第一会磕的唐九洲都甘拜下风。 

可能他也没想到他磕的cp有一天会反过来磕他的cp吧。 

周峻纬听着谣言从“压寨夫人”传到“自愿上山”再传到“两情相悦”,再传下去两个人怕不是直接上本垒。 

甚至邵明明都悄悄问过他是不是真的。 

“我和老齐什么都没有。”周峻纬摇头,“是他们想多了。” 

“可那天小齐哥喝醉了之后是从你房间出来的!”邵明明说。 

“他锁门了。”周峻纬温和的笑笑,“我进不去。” 

邵明明:哦~懂了。 

周峻纬:等下,你懂什么了? 

隔天庄里谣言四起,大意是说庄主因为让金主大大不开心了,开party那天被关在门外一晚上。 

周峻纬无奈扶额。 

平心而论周峻纬当上庄主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反正绝对不是“谁长的好看选谁”论,不然蒲熠星第一个不服,凭什么郭文韬不行。 

周峻纬春风化雨道存目击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整个人就是教养二字,当上庄主之后力排众议尽心尽力,除了打劫业绩不高之外,就是人们心中的好庄主。 

那张脸站在那就俘获了一众少男少女的心。 

齐思钧则对待同志和敌人都如春天般温暖,短短一个星期就征服了全庄上下所有人,让无数手下哭着喊妈。 

邵明明深感二人般配,想直接上手拉郎,温柔次方多好磕。 

 

8. 

周峻纬觉得有必要和齐思钧解释一下。 

传闻已经传到两个人上本垒了,尤其是其中还有蒲熠星和邵明明搅浑水。 

现在齐思钧一到周峻纬的房子里众人就会发出了然的声音,他一出来众人就开始琢磨刚刚齐小少爷是进庄主房里干什么去了,不出一小时谣言就新鲜出炉,传遍全庄。 

而两个人八字还没一撇呢。 

周峻纬其实有点意向,但是他摸不准齐思钧的想法。 

周峻纬绝不做无把握之事。 

“他们总是传那些谣言,希望没给你造成困扰。”周峻纬抱歉地说,“别当真,就当没听到。” 

“其实我挺想知道开party那天晚上发生什么了的。”齐思钧也抱歉的笑了笑,“喝断片了,希望没做什么让你困扰的事。” 

说完他又思索了一下:“其实我觉得我肯定干了什么,可惜想不起来了。如果什么都没发生绝对不会出现这种谣言的。” 

他在强调他不记得了。周峻纬注意到。那无论他是真的不记得还是演的,他现在不想提这件事。 

周峻纬点点头,换了一个话题:“你什么时候离开?要和我们一起过年吗?” 

“你在赶人吗?”齐思钧得到了否定的答复,“其实也待够久了,公司那边还要我回去打理。” 

“过完年吧。”齐思钧对他笑了笑,“过完年就回去。我会经常来找你们玩的。” 

 

9. 

蒲熠星要被两个瓜皮气死了。 

明眼人唐九洲都看出来两个人对对方有意思,可惜就是不说,弯弯绕程度堪比他跟郭文韬。 

他跟郭文韬还知道对方的意思只是保持着暧昧,反正他们俩又不会分开。周峻纬跟齐思钧要是不说开了怕是就没机会了。 

蒲熠星琢磨着年夜饭时候再把齐思钧灌醉一回,直接打直球两个人上本垒。 

郭文韬对此表示怀疑,说齐思钧不是那种人,喝醉之后会打直球吗? 

蒲熠星说你不知道他上次喝醉那直球打的,我差点给他跪下。 

蒲熠星心想不灌白不灌,反正年夜饭。 

于是仗着自己能喝不停给齐思钧敬酒,齐思钧第二次达成了十分钟之内失去理智成就。 

齐思钧:毫无游戏体验 

这次周峻纬就在旁边,于是送小少爷会房间这件事又妥妥的被交给了庄主,无奈的庄主没说话,拉起小少爷的手搭在肩上,搂着他的腰离开了。 

熟悉的路程熟悉的人。 

这次周峻纬没再去齐思钧的房间,直接把人带去了自己的房子。 

流言太多了不差那一点。 

齐思钧一路跟着周峻纬默默的走,一直没说话。 

“下雪了。”齐思钧突然说。 

“是吗?没有啊。”周峻纬抬头看了看天空,发现天空中确实开始飘着白色。第一片雪花落在齐思钧头顶。 

“就是下了。” 

“嗯。明天可以出来打雪仗了。” 

“可我明天就要走了。”齐思钧小声嘟囔。 

周峻纬开门进屋,把齐思钧拉了进去。齐思钧突然转身把周峻纬压在门上,周峻纬用尽了毕生的克制才没让条件反射把齐思钧掀翻在地。 

“周峻纬。”齐思钧又一次缩在周峻纬怀里,“我喜欢你。” 

说完他放松地把重量都压在周峻纬身上,浅浅地笑着叹气。 

“是梦吧。”周峻纬听到齐思钧说,“梦醒来蝴蝶就会消失了。” 

原来这就是他的想法。 

周峻纬没有回答他,齐思钧也没有继续说话。 

他把齐思钧放在床上,轻轻念了一句晚安,听到齐思钧逐渐平稳的呼吸之后悄悄离开了。 

 

10. 

第二天齐思钧醒来之后就是宿醉的难受,酒是好酒,不会头疼,但还是难受。 

他用一次性用品洗漱完出去之后发现周峻纬在客厅里等他。 

“我想跟你确认一件事情。”周峻纬说,“其实你没有喝断片对吧?” 

齐思钧看了他很久,最终点点头。 

“是,我没有断片。”他说,“说不记得了是在逃避也是在避免尴尬。对不起,对你造成了一些困扰,但是我马上就会离开了,请见谅。” 

“我就是想和你说一件事。”周峻纬走过来,“你听完再决定。” 

“我是那只蝴蝶。我也是周峻纬。梦醒了蝴蝶消失了,但是我在。” 

“你愿意做我的压寨夫人吗?” 

 

11. 

“谈恋爱可以,做压寨夫人你想太多。全庄上下现在还靠我一个人的赞助养活呢。” 

 

——END.

评论(58)

热度(10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