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北无差&纬钧】代相亲

本文又名:

我翘了我的相亲去和我的相亲对象约会

我替我兄弟相亲看上了替他相亲对象相亲的人

 

*南北无差/纬钧/两句话九明

*南北和纬钧戏份差不多

*同性婚姻合法化设定

*非现背,ooc是绝对的

*画风无限跑偏,我写了个180°大转弯的画风…真的写不出来沙雕文……可能卡在中间不上不下了

*9k+,注意阅读时间

——我怎么写了这么长一篇垃圾。

*写的一定没有想象中好,之后可能会重修,请骂轻点(鞠躬

 

——

 

“拜托啦!”蒲熠星眨眨眼睛,“我是真的没时间!而且我还要找韬韬约会呢。”

“你连你家韬韬叫什么名都不知道。”齐思钧小声说,“好吧……那你把时间地点告诉我。”

 

话是这么说,但是替人相亲这事儿也是……

齐思钧看着前方堵着十分钟不带一动的车流叹气。

完蛋,要迟到。给对方留下一个坏印象就糟糕了。

……结果最后还是赶到了。虽然看上去对方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了。

齐思钧打量着相亲对象,得出一个“啊,他长的真好看,坐在那里像是在拍海报一样”的结论。

他朝对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说:“对不起久等了!我是……呃,我是蒲熠星。”

“没关系,我也是刚到。”对方温和地笑笑,“你好, 我是郭文韬。”

 

周峻纬真的是被迫来相亲的。相的还不是他自己的。

“所以好兄弟就是用来帮你相亲的吗?”周峻纬说。

“拜托了。”郭文韬双手合十,“我今天要去约会。相亲是亲戚安排的,又不能推脱。”

“又是跟你的小星星?”周峻纬了然地点点头,“可是你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我们见过面了。”郭文韬说。

“见过面也是网友啊。”周峻纬说,“网上认识网恋奔现,还不知道对方真正的名字。我都怀疑你被你的小星星涮了。”

“……你不愿意就算了。”郭文韬把脸埋在书里,“我可以……找唐九洲。”

“罢了,我替你去吧。”周峻纬隐藏不住自己的笑意,“你找唐九洲,邵明明不得气死。相亲对象叫什么?”

“不知道。”

“不知道?”

“反正是亲戚家介绍的,我也不认识,好像是亲戚家女儿公司的同事。”郭文韬说。

周峻纬:?还能再乱点儿吗

 

反正,下午六点,“郭文韬”和“蒲熠星”坐在餐厅面面相觑。

“想吃点什么?”周峻纬接过菜单,“你来点吧。”

“嗯?呃……”糟糕,蒲熠星喜欢吃什么来着。

“嗯?”

“我都可以。”齐思钧微笑点头。

两个人商量着随便点了几道招牌菜。

接下来步骤是什么来着?周峻纬回想着自己来之前查的“相亲步骤”和“相亲必问的十个问题”,认真思索了一下。

哦对,好像是聊天。

但是上来就问房和车实在是……

周峻纬斟酌了一下,决定跳过前几个问题,直接问第五个。

“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齐思钧觉得大事不妙。

这个人怎么上来就问第五个问题的?

他趁着堵车的时候去网上检索了一下“相亲必问的十个问题”,上面说要先问房车再问工作最后问兴趣。

虽然他也觉得先问房车有点太物质……但是他的目标就是给对方留一个不好不坏的印象然后拒绝。毕竟蒲熠星已经有男朋友了,虽然他连他男朋友叫什么都不知道。

他本来觉得如果先问钱之类的问题的话能给郭文韬先生留下一个不怎么样的印象,然后顺理成章相亲泡汤的。

齐思钧想了想,蒲熠星披的皮毕竟是一个知名作家,而且他的微博大号上有“知名电影博主”的认证。所以他说:“我比较喜欢看看书看看电影什么的。你呢?”

“我平常也经常看书。”大概是。郭文韬作为一个高材生,虽然现在在专职做视频,有百分之八十概率喜欢看书。周峻纬想了想说:“也经常画画。你平常都看什么类型的书?”

哦豁。这就触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

齐思钧是真的答不出来,只能尴尬地以不变胜万变,以温柔端庄又矜持的微笑面对郭文韬先生。

周峻纬有点没摸透对面的蒲熠星先生是什么意思,只能说:“不方便透露吗?”

齐思钧点点头。

“那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职业写手。但是蒲熠星要是知道了我把这个说出去肯定跟我拼命。

他记得蒲熠星跟他妈妈说的好像是文案来着……而且他小星星的账号也是海浪韬韬的御用文案。

“做文案编辑的。”但是为什么被对方掌握了问题主动权。

“啊……这样啊。”周峻纬说,“我是专业做视频后期的,这点来看我们工作倒是很对口。”虽然目的真的不是为了对口。

我也不是很想跟你对口。齐思钧想。好尴尬啊,原来相亲这么尴尬的吗。

好尴尬啊,我的问题进行到哪了。周峻纬想。这个人笑起来倒是挺好看的。

一顿饭吃的差不多,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气氛,周峻纬决定跳过饭局摸家底,直接到下一步。

“你愿意和我去看场电影吗?”

 

“韬韬?”蒲熠星站在商场门口招手,“这里这里!”

郭文韬走过来递给蒲熠星一个冰激凌。

蒲熠星一只手接过冰激凌舔了一口,另一只手拉过郭文韬问:“今天我们去哪?”

“游乐园或者图书馆?”郭文韬想了想,“或者星星愿意逛街?”

图书馆真的有点心动了。但是约会去图书馆是不是太奇怪了。逛街也有点太小女生了,游乐园又有点幼稚的感觉……

“游乐园吧!”蒲熠星说,正好可以体验一下新鬼屋写一篇测评,没准还能看见他的韬韬被吓到的样子!想想真的令人心动!

行动派的两个人当机立断地网上买了票去游乐园。

蒲熠星进了游乐园就拉着郭文韬直奔鬼屋排队。

下午不到两点的时间确实不上不下,上午的人走的差不多,下午的还没来,打算玩一天的人也在吃中午饭。两个人没排多久就到了。

蒲熠星和郭文韬毫无感情地听工作人员介绍鬼屋背景,心里想的是或许可以看到韬韬/星星被吓到的样子,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抱住他了!

“据说在几十年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坟,无数个无名冢立在地里,每到深夜,就会传来呜呜的声音。村民们都说,这是那些怨魂的哭声……”

“明明就是风吹过墓碑的空洞发出来的声音,跟吹管乐器一个原理。”蒲熠星小声吐槽。

工作人员:好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郭文韬笑着搂住蒲熠星。

工作人员被狗粮噎了一口,心里默念到“你好看说什么都对顾客大过天”,扯起一个微笑继续说:“时间回到现在。有开发商看中了这一片土地,令人铲平这些墓碑建起了一座学校。可到了深夜时候,学校里的学生也同样能听见那些声音,还变本加厉地开始说出一些咒怨人的话。有的学生承受不住跳了楼,还有人在学生公寓女厕发现尸体。自此,这座学校便更加染上了恐怖的色彩。现在,诸位可以前去探索真相。”

蒲熠星扒在郭文韬肩上,侧过头呼出的热气就全部打到了郭文韬耳朵上。他小声说:“这个介绍……这到底是鬼屋还是密室逃脱啊。你耳朵怎么红了?”

郭文韬没做声,偏了偏头。

蒲熠星兴致一下就上来了,他往郭文韬颈侧呼了口气,看着对方瞬间变红的皮肤恶趣味的说:“韬韬,你脸红了。”

郭文韬说我这还能忍我就不是男的。

他顺势偏过头,吻在蒲熠星唇上,却因为用力过猛磕到了对方鼻梁。

于是两个人揉着鼻梁眼角带泪脸颊绯红双双走进鬼屋。

工作人员:嗝,好饱。

 

齐思钧说我也不知道为啥同意了来看电影,问就是他太好看了我没把持住。

对不起蒲熠星,我今天绝对跟他断干净。

总之齐思钧和周峻纬在晚上将近八点来到了电影院。

最近的上一场开场了半小时,最近的下一场要等四十分钟。

“……那,我们是等一会儿还是去看现在在播的这一场?”齐思钧问。

“现在播的是什么?”

“国产鬼片。”齐思钧看了看影片安排表,“最近的下一场是一部文艺片,据说拍的还不错。”蒲熠星说的。

“那我们等一会儿?”周峻纬看了看电影名,回想了一下,郭文韬好像有提到过这部片子,看这个应该不会出岔子。

“那先买票吧。”齐思钧说,“我知道那边有一家还不错的咖啡厅,可以先去坐一坐。”

问题就来了。

电影票谁买?

如果是一男一女,那肯定不用纠结,男生买就对了。两个男生按理说应该是谁提的谁买票,但是齐思钧偏偏也不是厚脸皮到能让不太熟悉的人请客的。

当然周峻纬也不是。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默契地自己买了自己的票。

如果不是代替蒲熠星/郭文韬来的,我其实还挺想跟这位郭文韬/蒲熠星先生交个朋友的。两个人想。

“走吧。”齐思钧说,“不太远,就在前面转角。”

“是个什么样的咖啡厅?”

“嗯,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咖啡厅。是一个……猫咖?反正有很多猫,我经常去喝咖啡。里面也卖一些小饼干什么的。”

周峻纬看着逐渐拉进的熟悉的转角感觉有点不妙。

这不是唐九洲的店吗!?

希望唐九洲聪明点,别露馅。周峻纬默默地想。

他低头给唐九洲发了个微信:

 

JZ:我现在不是周峻纬,我是郭文韬

JZ:你叫我郭文韬,别露馅

明明如月:?

明明如月:你咋了

JZ:我替郭文韬相亲,现在要去你店里

JZ:千万别露馅!

JZ:要么装不认识我要么把我当郭文韬

JZ:别叫错了

明明如月:虽然有点疑惑

明明如月:但是OK

 

“就这里。”齐思钧推开门,“前段时间我经常来这里撸猫……”他话没说完,就被一只小白猫飞扑扒住了裤腿。

“啊,梦露。”齐思钧蹲下来摸了摸小白猫的头,“好几天没见到你了。”

齐思钧把梦露抱起来走到卡座里,周峻纬跟他一起坐下。

“你好像很招小动物喜欢。”周峻纬看着坐下没多久就被好几只小猫包围的齐思钧说。

“你也不差了。”齐思钧笑着说。

其实周峻纬脚边也有好几只小猫靠着打盹。

好像又陷入了沉默的漩涡,但是齐思钧没觉得尴尬。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梦露,靠在柔软的卡座里出神。

这时候唐九洲端着个盘子来送小点心,他的视线短暂地停留在周峻纬身上,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但是全程没张嘴。

看来傻孩子知道他一张嘴“周峻纬”三个字可能就直接自己跑出来了。

两个人沉默地在这里撸了半小时猫,直到齐思钧定的闹铃响了起来。

齐思钧回过神:“啊,抱歉。我一个不小心就走神了。”

“没事。”周峻纬笑着摇头,“走吧,这顿我请。”

他看出来这位蒲熠星先生对于他请客这件事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其实晚饭他们两个是AA的。原因很简单,两个人都想自己结账,最后只能一人退一步。

其实真的没必要不好意思,反正也是唐九洲请。

电影确实很不错,即使是明显刻意放的催泪弹,周峻纬也确实有点感触。但是他有注意到他的相亲对象流了一点泪。

不太明显,但是确实有。

很奇妙的,周峻纬发誓自己在看到那一滴泪落下时竟然生出了想安慰他的想法。

电影结束之后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虽然齐思钧已经提前让蒲熠星截好二维码界面发给自己了,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用的是自己的账号。

之后周峻纬提出要送他回家,齐思钧也拒绝了。一方面是觉得两个人还不太熟,另一方面他还要去台里录音。但是这个事肯定不可能告诉对方,于是他只是说自己还有事。

而且他是开车来的。

“好吧。”周峻纬看上去有些可惜地说,“那么之后联系。”

其实还是别联系了为妙。齐思钧想。

 

蒲熠星拉着郭文韬进了鬼屋。里面很暗,蒲熠星真的有觉得自己瞎了一样。但是安全出口的牌子还是莹莹发着绿光。

他借着光看到郭文韬还在揉鼻梁,于是凑近往他脸上呼了两口气说:“还疼吗?我给你吹一吹。”

然后自己因为绕到了郭文韬前面而磕到了小腿。

“哎!疼。”蒲熠星面无表情地以跌宕起伏的语气说。

郭文韬蹲下摸索着揉了揉蒲熠星的小腿,吓得蒲熠星后退了两步。

“我们往前走吧。”郭文韬拉住蒲熠星的手,“小心别再碰到了。”

房间倒是没人什么吓人的东西,除了地上摆了一堆纸箱子和不知道做什么的器材之外,就只有伸手几乎不见五指有点挑战。

蒲熠星艺高人胆大,直接蹲下摸了摸,确定是纸箱之类的东西,不会划伤人。

“大概在设定上我们现在在学校的仓库里?”蒲熠星不确定地说,“前面那个有点反光的应该是门把手。感谢安全出口。”

郭文韬拉开门,果然外面是类似于走廊一样的地方,稍微亮了一些,起码他能看见蒲熠星了。

然后他们在走廊尽头看见了两个人。

起初他们以为是npc,走进一看这不是刚刚排队排在他们两个前面的那两个女生吗。

按理说,这个鬼屋隔一段时间放几个游客进去,一般来说是遇不到前面后面的。那就只能是这两个人在这里待很久了……

“那个,你们可以带上我们两个吗?”其中一个大着胆子问。

蒲熠星和郭文韬对视了一眼点点头:“可以。怎么了吗?”

“我们实在是害怕……”女生小声说,“但是又想体验这个鬼屋,刚刚那个黑房间我们就待了好久,走两步碰到东西都害怕地尖叫,出来才发现原来都是些纸箱子什么的。”

蒲熠星:原来是这样害怕的吗?!学到了学到了

“但是有个条件。”郭文韬突然说。

“什么条件?”两个女生问。

“就是……”郭文韬瞄了一眼蒲熠星,“害怕的时候不要往我们身上凑。有主了。”

两个女生了然的的点点头:“啊,这样啊。你们是一对吗?”

郭文韬点头。

蒲熠星眨眨眼开心地笑了。

“没事,放心吧。”两个女生笑到,“我们也是情侣,不会凑到你们那边的。”

鬼屋流程其实还好,比蒲熠星想象中有意思,也加了不少解谜元素。

就是吓人程度有待提高……吗?

蒲熠星看着被吓到飙泪的两个女生怀疑人生中。

对他来说这点真的不够,反而还是她俩的尖叫更容易吓到他。要是以往他写测评的话肯定就写恐怖程度仍需加强了,他第一次怀疑自己写的测评不太符合正常人切身感受。

不过两个女生除了贡献了能把他吓到的尖叫之外,还顺便用尖叫告诉了他这个鬼屋哪个地方比较吓人。

他就能伴着尖叫搂住他家韬韬。

“谢谢啊。”其中一个女生一只手揉着眼角的泪花,另一只手拉着她的女朋友,“祝你们百年好合。”

“你们也是。”蒲熠星说。

两个人离远之后蒲熠星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发现真的还早,早到他们还能看一场电影,然后一起吃晚饭。

“要不要看电影?”蒲熠星摇了摇手机。

“有什么电影吗?”

“国产鬼片和那部文艺片。”蒲熠星看着影片安排表说,“看来是没什么可看的了。”

“文艺片我们都看过了。”郭文韬说,“刚从鬼屋出来又去看鬼片?”

“那算啦。干脆我们去玩别的项目吧?反正都买票进来了。”

“好。”郭文韬搂住蒲熠星,“走吧。”

 

“阿蒲——”齐思钧拉开他和蒲熠星合租公寓的门。

“相亲怎么样?”蒲熠星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串一下供,省的之后我妈问我我答不上来瞎扯一通。”

“还能怎么样——”齐思钧躺倒在沙发上,“正常相亲流程啊。吃饭聊天看电影。”

“看电影看到这么晚?”

“我顺便去台里录了明天的广播。”齐思钧接过蒲熠星递给他的抱枕,“对方叫郭文韬——是做视频后期的,长的好看,声音好听,人挺绅士,没了。”

“跟我家韬韬还有一个字是一样的。”蒲熠星说,“你还和他去看电影了?”

“你家韬韬还不一定名字里带韬呢。”齐思钧坐起来拿过另一个手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答应了。去看了你之前说的那部文艺片,确实可以。”

“是吧!我的眼光不会错。那部片子确实挺好的,就是在里面硬塞了些催泪镜头。”蒲熠星把游戏切换成双人模式,“我没收到好友提醒啊?”

“我让他加的我好友。”齐思钧说。

“有问题。”蒲熠星放下手柄转过身,“说!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回来了?约会怎么样?”

“去的鬼屋。”郭文韬说,“你呢?”

“吃了个饭看了场电影。”周峻纬揉了揉眉心,“还去唐九洲那待了会。”

“去九洲那?”

“嗯。”周峻纬拿着本书打了个哈欠,“看电影要等一会儿,结果他就拉我去九洲那坐了会儿,还好没露馅。”

“他们认识?”

“看唐九洲的反应应该是不认识。”周峻纬说,“但是他说他经常去,还知道那猫的名字,看上去不像假的……可能是唐九洲又让王春彧帮他看店了吧。”

“他说他叫蒲熠星,做文案工作,喜欢看电影。长的好看,笑起来更好看,声音有点播音腔。”周峻纬回想着,“很招小动物喜欢,容易感动,脸皮应该比较薄,会抢着结账。”

郭文韬点点头,想了想,没问出口为什么自己没收到好友申请。

“相亲真是累人。”周峻纬喃喃道。

 

说起来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相识真的是个巧合。

郭文韬是一个专做视频为生的博主,在某视频网站有一席之地,账号“海浪韬韬”,因独特的视频风格和全能闻名。

所谓全能,就是上到文案下到剪辑配音,全都是自己做。

而且还能做到三天更的频率。

声音好听,风格独特,就是不露脸。

全能大神“海浪韬韬”接到了恰饭视频工作,但是被金主要求与文案“满天都是小星星”合作。本来郭文韬有点不太满意,但是被小星星的文案折服,一来二去两个人也就熟了。

“满天都是小星星”是蒲熠星的小号,他的正皮是作家“火羽白日生”。“火羽白日生”也异常低调,几乎没透露过任何有关个人的信息,直到现在连性别都是个谜。

蒲熠星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用小号和“海浪韬韬”开始了网恋,还面基奔现了。

虽然他俩根本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名字。

齐思钧因为这个问题不止一次地担忧蒲熠星的安危,担心他是不是被骗了。

蒲熠星说没担心过是假的,但是他是真喜欢“海浪韬韬”,他也能看出来对方是真的喜欢他。

如果是假的,那他蒲熠星也认栽。

齐思钧是蒲熠星大学同学兼室友,现在在某电视台做电台主播。毕业之后两个人合租了一套房,虽然蒲熠星生活技能同样满点,但是有爆点的齐思钧在,他也没什么机会大展身手。

 

“小齐——!”蒲熠星拉开厨房门,“我妈让我今天再跟相亲对象见一面。你管售后吗?”

齐思钧正在炒菜,他叹了口气说:“我想不管也不行啊。”

“那今天晚上还是上一次的酒店。”蒲熠星看了看手机消息,“约的六点。”

“好吧。”齐思钧端出一盘豆角炒肉,“我觉得我迟早得露馅。”

 

“你好。”齐思钧提前十分钟到了酒店,没想到周峻纬已经在等了,“抱歉久等了。”

“没关系,”周峻纬摇头,“其实我觉得这个对话似曾相识。你可以不必道歉的。”

“上次看你比较喜欢吃这几道菜,我就先点了。你可以再看看加几道。”

“啊…好。”齐思钧有点不自然,“其实我真的吃什么都可以的。”

周峻纬静默了两秒,突然说:“据说,如果你可以把相亲对象约出来第二次,那就说明对方对你还是有点感觉的。你觉得呢?”

齐思钧脸瞬间红了。

“我还挺喜欢你的。”周峻纬说,这样虽然有点对不起郭文韬,“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吗?”

齐思钧想缩起来。

如果一个长的特别好看的人对你告白,问你“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吗?”,而你恰巧对他有点好感——拒绝,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但是这不影响齐思钧觉得自己脸要烧起来了。

作为蒲熠星,他其实应该拒绝。但是,但是——

“好。”齐思钧轻声说。

“那男朋友,”周峻纬换到齐思钧旁边的座位搂住他,“我们待会儿去哪?”

 

“进展是不是太快了!”齐思钧捂住脸,“我们才刚见第二面!”

“比起这个问题……”蒲熠星神色复杂,“我更在乎的是你用着我的身份跟他谈恋爱?”

寂静。

“啊啊啊啊我忘了!”

蒲熠星听了想打人。

“你个瓜皮!不过算了,好歹你脱单了。”蒲熠星叹了口气,“祝你好运。”

“但是这个问题怎么解释啊!”

“这就不是我的问题了!你自己解决!”

这就是塑料兄弟情吗。

“他约我明天出去玩。”齐思钧小声说,“这算不算约会?”

“算。当然算。你们俩都在一起了还不算?”蒲熠星说到这突然兴奋了起来,“正好明天我跟韬韬也要出去玩,要不我给你把把关,我们搞一个四人约会?”

 

“明天星星约我四人约会,说是跟他室友和他室友的男朋友一起。”郭文韬叹气,“他这算是认可我了吗?”

“其实我还是觉得你可能会被骗感情,”周峻纬说,“但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也不好管。你觉得他认可你了的话,那就是认可了。”

“说到这个。”郭文韬盯着周峻纬,“你把我相亲对象泡走了?”

“怎么了?你都有你的小星星了。”周峻纬笑,“他很可爱。”

“但是你是替我去相亲的。”

“放心,我有分寸。”周峻纬说,“我会找机会跟他说明这件事。我不是因为他是相亲对象才喜欢他,我相信他也一样。”

 

第二天。

“又来这里啊……”齐思钧说,“我记得你已经来过好多次了。”

“但是你没来过啊。”蒲熠星理所当然地说,“再说了,游乐园这种地方又不是一次性景点。我也不可能真的把你们叫到图书馆约会啊。”

他说完四处望了望,果然看到郭文韬在不远处张望。

“这里韬韬!”蒲熠星挥手。

“你这算心灵感应吗?”齐思钧调侃到。

蒲熠星小跑两步扑住郭文韬。

“你好。”郭文韬伸出手。

“呃…你好,我是……”齐思钧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他不能说他是蒲熠星。蒲熠星肯定是要亮明身份的,这样的话真就有点尴尬。最后他说,“我是齐思钧。”

“等一会儿吧,他男朋友还没来。”蒲熠星说。

“那我去买饮料。你们喝什么?”郭文韬问。

“奶茶吧。”蒲熠星搂住齐思钧的肩,“珍珠奶茶,两杯一样的。”

“好。”

“让他去买真的好吗?”齐思钧说,“我也是第一次见你家韬韬……”

“没事啊。”蒲熠星说,“反正是我男朋友。”

 

“抱歉路上有点堵车,久等了。”周峻纬赶来的时候有点轻喘,“这位是…?”

“没事没事。”齐思钧拉了拉蒲熠星,“这是我的朋友,待会儿他会和他男朋友走。”

于是郭文韬拎着四杯奶茶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周峻纬、他刚认识的齐思钧和他男朋友三个人站在一起。

郭文韬&周峻纬:?

感觉看到了对方头顶一个具现化的问号。

想都不用想,自己头顶肯定也有一个。

郭文韬低头发消息。

 

Stefan:?

Stefan:原来星星说的四人约会对象是你啊

JZ:我才是真的疑惑

JZ:世界真小

Stefan:等下…

Stefan:你对象叫什么?

JZ:蒲熠星啊

Stefan:他刚刚跟我介绍他叫齐思钧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同时明白了什么。

“走走走!我们去排过山车吧!”蒲熠星说,“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韬韬。”

“你好?”周峻纬笑着伸手说。

“你好。”郭文韬回握。

“别在意。”齐思钧小声告诉周峻纬,“他连他男朋友全名叫什么都不知道。”

周峻纬想说对啊我知道,想说原来你也是代替别人相亲的,想说原来你叫齐思钧,还想说还好我没错过你,但是他只是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玩到后来四个人就分成了两拨,齐思钧拉着周峻纬去餐厅给玩累了的四个人买吃的休息,蒲熠星和郭文韬精力还没用完,打算再去排一轮跳楼机。

“星星。”郭文韬拉着蒲熠星的肩和他面对面,“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不希望我们只是停留在网友奔现。我决定告诉你我的名字,星星。”

“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郭文韬。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嗯?啊…当然可以,我现在也是你男朋友…”蒲熠星的脸一下红了,他悄悄瞄了一眼郭文韬,发现对方也没敢和他对视,立刻搂住对方脖子上去亲了一口。

两个人偏过头,一起脸红。

“郭文韬……”蒲熠星琢磨着,“这名字有点熟悉啊。”

“等等,你是郭文韬?!”

“嗯。”郭文韬腼腆的笑了笑。

“那那那那个是谁??”这回轮到蒲熠星迷惑了,“等下,你俩认识?”

“嗯。那个是我朋友周峻纬。”

“???等下我捋一下,你是郭文韬,那个人是周峻纬。小齐说相亲对象叫郭文韬,也就是说,周峻纬是替你去相亲的?你知道我是谁?”

“蒲熠星。”郭文韬以肯定的语气说,“峻纬说我的相亲对象叫蒲熠星,但是刚刚你的朋友介绍他自己时说他叫齐思钧。”

“嗯。那重新认识一下吧韬韬,我是蒲熠星。”蒲熠星笑着说,“我们还真的挺有默契的,没想到都是让朋友替我们去相亲了。”

“挺可惜的。”郭文韬说,“如果我们去了,那我就可以提前一段时间知道你的名字了。”

“你其实也提前知道我的名字了啊,只是不知道那个是我而已。”蒲熠星突然笑了一下,“不行,好蠢啊,我觉得这件事可以上迷惑操作大赏了。我要告诉小齐。”

蒲熠星刚拿出手机,就被郭文韬拦住了。

蒲熠星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郭文韬摇了摇头,说:“让峻纬告诉他吧。”

蒲熠星:虽然有种坑兄弟的感觉,但是管他呢。

蒲熠星环住郭文韬的脖子凑近。

 

“占个四个人的座位吧,”齐思钧说,“我去买吃的。你吃什么?”

齐思钧刚转过身,就被周峻纬拦腰抱住了。周峻纬拉着他向后,他没站稳,倒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现在齐思钧坐在周峻纬腿上,整个人被周峻纬圈在怀里。

肉眼可见的变熟了呢。

周峻纬把下颌搭在齐思钧肩上,轻轻地叫他。

“齐思钧。”

“嗯。”齐思钧下意识应了一声,“怎么了?”

“你都不告诉我你的真名。”

“我的真名叫……等下。”齐思钧反应过来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认识郭文韬。”周峻纬闷闷地说。

“你不是郭文韬……哦,我知道了。”齐思钧笑了一下,“原来他叫郭文韬。那你的名字是?”

“周峻纬。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吗?”周峻纬小心翼翼地问,“你还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如果我不愿意的的话,现在还会坐在你怀里吗?”

齐思钧挣脱开周峻纬的手臂站起来,看着对方失落的眼神笑着伸出手:“你好,我是齐思钧。”

周峻纬握住齐思钧的手稍稍用力把他拉过来。

 

于是他得到一个吻。

 

——END

 

围观群众:?现在的小情侣,怎么都当街秀恩爱,好饱。


——


靠啊我是怎么把这一篇垃圾写这么长的。

那个连载我有点卡……想写长一点一起发好了。

真的好ooc啊啊啊啊我自己都难受

这个名字……可能之后也会改,但是还没想好。

我真的有去查“相亲必问的十个问题”和“相亲步骤”啊啊啊要抓狂了!!他真的有好几个版本!最后我是男生版和女生版揉在一起写的hhh

还是发出来了,希望不要嫌弃(鞠躬

评论(90)

热度(256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