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纬钧】在云间

*名侦探学院

*纬钧/一句话南北

*5k5,注意阅读时间

*4h激情速写,无脑傻白甜短打,一发完


——


周峻纬发现齐思钧总会时不时的失踪一段时间。

没有任何征兆或者规律,或许是周日的下午,或许是周三的晚上,或许是还在录节目的间隙。

前几分钟还相谈甚欢,等他再想找人时,就已经无故消失了。微信不回、电话不接,但等到又要上台时候,齐思钧又悄悄的回来了。

他真的忍不住想问一句,你去哪了?

其实他有点喜欢这个人,从见他的第一面,从看到他的笑容起。

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但是又不甚准确。

太阳虽然照亮世界,齐思钧也确实散发着温暖和光芒。但是太阳不能直视,也太过耀眼,太过滚烫。齐思钧就像一团暖黄的床头灯,或者贴在衣服上的暖宝宝。

他也不知道这件事会不会为对方带来困扰。他只能在线内不敢逾矩,做一些拉手、拥抱之类的隐秘的暧昧。

“老齐,你去哪了?”周峻纬问。

“刚刚去卫生间了。”齐思钧对他微笑。

没有破绽。但是你既没有回我微信,也没有接我的电话。电话甚至回答我,“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可你出现的时候明明就在棚里,怎么会不在服务区呢。

其他几个人完全没有看出来齐思钧时不时的消失,但是有人看出来了周峻纬的小心思。

“你喜欢小齐哦?”蒲熠星眨眨眼。

“你先解决你自己的事情吧。”周峻纬回答到。

周峻纬被一些问题困扰了很久,一是要不要表露心意,二是齐思钧时通时不通的电话。

他真的摸不准齐思钧的态度,他好像对谁都一个样,甚至对唐九洲和邵明明会更宽容一些。

周末的时候郭文韬约众人出来剧本杀,约定的时间之前一个小时周峻纬就给齐思钧打过电话了。

不出意外的,“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他不是没怀疑过是齐思钧把他的电话拉黑了,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他又能打通了。在他打不通的时候,蒲熠星和郭文韬的手机一样打不通齐思钧的电话。

那他为什么不在服务区呢?

“老齐,你别骗我。你到底干什么去了?”周峻纬找了个好时机堵住了齐思钧,对方刚刚在他面前消失在了房间转角。他本来想找齐思钧聊聊思路,跟着齐思钧转过拐角之后却发现他不见了。

他在这个地方等了五分钟,看着齐思钧凭空出现在他面前。

齐思钧好像十分讶异会有人看到,他愣了一会儿,之后回答到:“我去拿东西。”

说着就想绕过周峻纬,把这件事揭过去。

周峻纬一把拉住齐思钧的手腕,说:“可你刚刚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你就当没看见吧……”齐思钧动了动手腕没能抽出来,“峻纬。”

“你让我怎么把他当成没看见?”我看着我在乎的人消失在我面前,我怎么把他当成没看见?这一次齐思钧回来了,那下一次呢?下一次齐思钧彻底消失了怎么办?

“可是……”齐思钧又动了动手腕,还是没能挣脱开,无奈的叹了口气,“你真的想知道?”

周峻纬肯定的点头。

“那好吧。”齐思钧反过来抓住周峻纬的手腕,“你跟我来。”

 

“这是哪?”周峻纬看着面前的白色房子和脚下的地,“这是……”

“如你所见,”齐思钧回答到,“云上。货真价实的云哦。”

“我有点不能接受。我可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无神论者。”

“这里也没有神啊。”齐思钧拉开门笑眯眯地歪头,“这里只有我。”

他走进屋子转过身,对周峻纬微微欠身鞠了一躬。

“欢迎来到我的saferoom。”

房子的外表像是云做的,内部倒是十分正常,就是一个单身公寓,充满了生活气息。

“可这一点也不科学……”周峻纬说,“云不就是水汽吗。你怎么能站在上边的?”

“你现在也站在上面啊。”齐思钧拿着茶壶准备沏茶,“如果不恐高的话,可以去这朵云的边上看看。可以看到下面的房子和人哦,就像在飞机上向下看一样的。”

他顿了顿,又说到:“有我在,你不会掉下去的。”

 

“你什么时候发现你可以到这里来的?”周峻纬忍不住问。

“不知道,很久以前了吧。”齐思钧回忆了一下,“应该还是初高中的时候。那段时间特别烦闷又想逃离现实,每天总想要一个地方让我可以暂且喘息一下,突然有一天发现我到了这。”

他想了想,突然又笑了一下:“唉说这个挺不好意思的。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懂,就在云上躺着,躺了好久。后来想回去也不知道怎么操作,稀里糊涂地就又回去了。回去之后发现两边时间流速相同,并不会将现实世界定格,让我父母一顿好找,还以为我离家出走了,差点报警。”

“后来我慢慢摸清了这个能力怎么用,有时间就来这里待一会儿,这边就是我逃离现实的另一个世界。待在这边让我很放松。”

“这栋房子是我用了一个暑假时间盖出来的,参照了好多公寓平面图和建筑图,头都快秃了,我妈差点以为我想学建筑。”齐思钧仰面躺倒在云上,顺便把周峻纬一起拉倒了。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到来,周峻纬很意外地发现自己躺下的云层是软的,就像一团棉花。但是他踩在上面的时候是十分平稳的硬质地面。

“也是这个机会让我发现了我能控制这堆云。比如变换形态和材质什么的,然后就给房子做了内饰,又用了半年时间。”齐思钧随手揪下来一块云,就像是揪棉花糖一样,“像这样。”

他手里的云变成了一个名侦探学院的长队发卡形状,又慢慢变成了真正的发卡。

 

“真抱歉啊,拉着你说这么多。”齐思钧笑着说,“耽误你这么久。”

“没,我很开心你会愿意把这些事情说给我听。”周峻纬摇摇头,“你没必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我从来没有和人说过这里。你是第一个。”齐思钧说,“你是第一个来到我的秘密基地的人。”

“我的荣幸。”

“别说出去啊。”齐思钧的眼睛好像充满了星星,“我还可以带你来玩。”

 

之后两人的关系突然间就突飞猛进了起来。

齐思钧可能真的是憋了太久了,他从来没有让人知道过他的云间小屋,更别说带人过去。

周峻纬一出现,就好像给齐思钧憋了好久的话开了个闸,完美发挥出自己播音主持的专业技能,时不时就和他聊天。

连唐九洲都看出来两个人关系突然间就好了起来了。

齐思钧的云间小屋周峻纬去了七八次了,他也参观过对方用了一个暑假和半年时间筑出来的“家”了。

“非常你的风格。”周峻纬点评到。

“我的风格是什么风格啊。”齐思钧说。

“齐思钧的风格咯。”

齐思钧开心的笑了起来。

“你在地球的家呢?感觉没有这里有人味。”

“这里也是地球上。地球上空。”齐思钧说,“地面的家我不经常住,只是有父母和朋友来的时候才会待的。平常我都住在这里,那边更像是一个通道,通向这边。”

“嗯。我们回去吧。”

 

周峻纬周末有一个和之前朋友的小聚,在一个比较小众的酒吧。几个人知道他现在算是艺人,特地找的一个偏的地方聚会。

一帮人喝到兴头上就开始闹腾了,嚷嚷着要玩点游戏,却选了个最土的真心话大冒险。周峻纬念着明天有工作没敢多喝,几个人纷纷表示理解。

他逃过了好几轮游戏,等到第六轮的时候上天终于看不下去了,酒瓶对准了周峻纬。

“来来来!抽卡抽卡!”一帮人瞬间兴奋了,“抽到的什么?”

“向微信对话框从上数第三位告白,如果是公众号或群聊则向下顺延。”周峻纬念到。

“来,手机交出来吧!”坐在他旁边的人说,“为了防止你作弊自己乱发,我们来!你现在这个身份可以做这件事吗?”

周峻纬倒不是很在意这个,他的聊天框前三不会有什么不该有的人。他解了手机递过去。

“你要发什么?”旁边的人问。

“就我喜欢你吧。”

 

“发给谁了?”周峻纬拿回被扔回来的手机,打开微信。

“一个叫齐思钧的。”朋友想了想,“哦!这个是不是跟你一起录节目的那个?”

靠。周峻纬暗骂了一句,怕什么来什么。

他还没做好向齐思钧告白的准备。

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现在名为“齐思钧”的对话框正浮在他微信的最顶端,“我喜欢你”四个字明晃晃挂在“齐思钧”名字下面。

齐思钧确实应该是排在第三位的,因为现在的第二位是学院的群,邵明明的最后一句话。第三位是腾讯晚间新闻。

而在这之前,和齐思钧的私聊确实是挂在他的界面顶端的。

早知道就先置顶了。周峻纬想。

齐思钧还没有回复。周峻纬有点忐忑,他在对话框里敲下几个字,正准备发出去,收到了几条微信。

 

齐思钧:?

齐思钧:大冒险吗?

齐思钧:我在录节目

 

齐思钧是知道他今天有聚会的。

周峻纬有点微妙的不爽,他也从来不是什么怂的人,他只是怕这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而已。

他回复到:

 

JACKYZ:是大冒险

JACKYZ:但是是真心话

JACKYZ:所以你的答复是?

 

齐思钧没有再回复他。

周峻纬再想找他时,发现手机里又传来了熟悉的“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第二天周峻纬想去找齐思钧,被节目组告知齐思钧昨天录完节目之后请了三天假。

 

“这两天小齐怎么回事,发微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节目组还说他请了三天假。”蒲熠星说,“他干什么去了?”

周峻纬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向他告白了。”

“可以啊周峻纬。”蒲熠星十分惊讶,旁边昏昏欲睡的唐九洲和邵明明,以及淡定的郭文韬都转过头来,“他什么反应?”

“就现在这个反应啊。”周峻纬无奈的说,“逃掉了。”

“你这不行啊。怎么告白的?”

“机缘巧合之下被迫告白了。”周峻纬晃了晃手机,“微信。”

邵明明看他的眼神立刻就冷了下来:“周峻纬,我告诉你,如果你这个态度的话,连我都不会同意你追小齐哥的。”

邵明明接着说:“还被迫告白?你这么不情愿?”

周峻纬无奈地笑了笑,小声说:“我真的很喜欢他。我喜欢他一年了,从见他的第一面开始。他让我相信了,世界上原来真的存在一见钟情。”

他说:“我有这个资格追他吗?”

 

周峻纬没猜错,齐思钧确实在他的云间小屋。

从接到周峻纬告白的微信开始狂跳的心脏早就平复下来了,但他暂时不想回去。

现在他一想起那条几个字的微信就会开始脸红。

齐思钧喜欢周峻纬很久了,但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动的心。反正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早就沦陷了。

周峻纬以为无意识的肢体接触其实都是他刻意为之,他贪恋对方的拥抱却又不敢独自占有,只好在做完小动作之后再去搂一搂唐九洲或者邵明明来掩耳盗铃。

他知道周峻纬也经常与他做一些亲密的小动作,但他也不敢多想,只当是对方国外留学回来的习惯,比较开放。

后来周峻纬逼他去了他的云间小屋,他的saferoom。他其实没有那么不情愿,反而有一种隐秘的快感,这样周峻纬就和其他人不同了。他知道的我的秘密。

他只当周峻纬的所做都是出于对科学的探究精神,从来不敢去深究里面隐藏的情感。

或者说他好像感觉到了,却强迫自己认为是错觉。

现在那个人告诉他,这些都是真的。

我喜欢你。

周峻纬喜欢齐思钧。

他感觉现在他的脸可能要烧起来了。

 

齐思钧用了三天时间消化这个令人欢欣雀跃的消息,卡着上班的点销假了。

最新的工作是录制新一期名侦探学院,他可以见到周峻纬。

不出意料的,周峻纬把他堵在了卫生间。

“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周峻纬心里没底,右手局促的摩擦着食指。

然后他感觉面前的人像突然放大,紧接着是嘴角柔软的触感。

一个吻。

三秒之后齐思钧离开了他的唇。

“以防万一我先确认一下……看来是没问题的啦,男朋友?”齐思钧歪了歪头。

周峻纬的大脑宕机了一秒,下意识地扣住齐思钧的头吻了回去。

“嗯,男朋友。”

 

“我是真没想到齐思钧也喜欢你。”蒲熠星难以置信地说,“藏的也太深了。”

“我也没想到。”周峻纬笑着说,“不过现在想想,其实都是有迹可循的,只是我不敢想而已。”

“我不知道说什么了,那就祝你们百年好合吧。”

“谢谢。”周峻纬说着,看了看十几米外的郭文韬,“也祝你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两个人更加频繁的去云间小屋,去躺在云层上,去看下方的城市,去做一些事。

这里不会有狗仔,虽然他们其实都不太火。

“这里上空飞机飞过的话,会被看到吗?你的‘城堡’。”周峻纬的声音稍稍有些哑,压着嗓子说。

“不知道……”齐思钧面色潮红,“这里上空,从来没有过飞机。”

“这儿可能是一个独立于世界之外的小空间。”齐思钧缩在被子里闷闷的说,“能看到外面,外面却看不见也过不来。”

“货真价实的安全屋。”周峻纬点点头。

齐思钧发现周峻纬其实更喜欢亲吻和拥抱,对做爱这件事反而没有特别执着。

“因为性爱不熟悉的人们之间一样可以做。”周峻纬说,“但是拥抱只存在与亲密的人,比如亲人和朋友,吻只会给爱的人。”

齐思钧的脸直接爆红,缩进了被子里。

周峻纬开心地笑了起来。他发现谈恋爱之后齐思钧变得特别容易害羞。

真的可爱。周峻纬想。就像一只小狐狸一样,又狡猾又可爱,一调戏还脸红。

平常随时散发着温和气息的齐思钧在他面前更容易撒娇和幼稚。

真的让人十分有成就感。

 

“峻纬!”齐思钧慌慌张张地找周峻纬,“我刚刚发现我的能力用不了了!”

“别慌老齐。”周峻纬安抚他,“怎么了?”

齐思钧窝在周峻纬家的沙发上,把他今天如何发现自己去不了云间以及尝试的各种办法一股脑说出来,最后郁闷地说:“峻纬,怎么办啊,我去不了了。”

“别慌,”周峻纬摸摸他的头,得到了对方一个故作凶狠的眼神,“你最开始是怎么过去的?”

“最开始怎么去的不记得了。后来就是在心里想,我想去云间待一会,我想冷静一会儿,我想一个人待一会之类的。”

“带你一起去的时候想的是,‘我想带这个人去我的秘密基地’。”

周峻纬好像明白了点什么,他笑着说:“没事啊老齐,那你回来的时候一般都想什么?”

齐思钧嘟囔到:“我想开了……之类的。”

周峻纬的笑意更浓了。

“老齐,”周峻纬把齐思钧推到在沙发上吻住,“你知道为什么你去不了了吗?”

周峻纬呼出的热气打在齐思钧的耳边,瞬间红色就蔓延了到齐思钧的脖子和脸上,他推了推周峻纬:“不知道。为什么?”

周峻纬没有让开的意思,他解开齐思钧领口的扣子,说:“因为你不需要了。”

“你自己说,那是你的saferoom,你的秘密基地。”他低头吻了吻身下人的锁骨,“你说你在烦的时候,想冷静的时候会去那,去那里逃离现实。”

“现在你不需要了。”

“因为你有我了。我就可以做这个saferoom。我的家也可以是你的避风港,但在这之前,这里要先改个名字。”

“这里是‘我们的家’。”

“只要你愿意,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你的房子也可以是‘我们的家’。”

“……真会撩。”齐思钧嘟囔到,抬头吻住周峻纬。

周峻纬看着旁边清洗之后睡着的齐思钧,没忍住揉了揉他刚吹完的蓬松的软毛。

反正,现在他的人是不会突然消失掉了。

 

——END.


写在后面:

啊,写的好爽。

非常流畅的从头写到尾,要是我写论文也能这么顺畅就好了。

ooc是肯定的,我写出来的小齐好软。

其实这也是我想要的啊。

感谢阅读(鞠躬

希望喜欢。

评论(28)

热度(6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