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纬钧】无端(1)

*名侦探学院

*主纬钧/南北无差/九明


新人报道!

非典型校园文

非常意识流ooc,希望大家能看懂吧(跪

6k左右,注意阅读时间


————


0.

Stefan:[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Stefan:分班表

JZ:好

 

周峻纬打开郭文韬发给他的图片。

说起来,MG高中与其它高中最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会在高三的时候分班。大概是因为MG是M市最好的学校吧,反正这样也不会影响他每年重点大学的录取率。

而跟学生会长做朋友就是有这点好,比如说第一时间拿到通知。

周峻纬看着分班表挑了挑眉。

 

JZ:暗箱操作、滥用职权?

JZ:[图片]

Stefan:没

Stefan:随机的

 

MG有4个A班和一个专培班,郭文韬和他男朋友蒲熠星分到了1班,周峻纬在3班。他这么调侃他的朋友们,对这个分班倒是也没有什么不满。学校不可能把年级前三分到一个班里,他也不想被这对狗男男天天喂狗粮了。

周峻纬浏览了一遍分班名单,确认没有与自己相熟的人分在了3班。班主任是个姓张的语文老师,他没接触过,但风评好像不错。

希望一切顺利。周峻纬想。

 

1.

开学那天周峻纬到的比较早,和以前一样挑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坐下看书。如果放在高一,他的同桌位置必定十分抢手。但是在高三,就没人会去自讨没趣了。没人不知道周公子不喜欢有同桌,而且总坐在最后一排靠窗。老师也没有管过,他们总是对成绩好还好看的同学更加宽容一些。

他进班的时候毫不意外地听到了班里三三两两坐着的女生在兴奋地小声讨论,这真的见怪不怪,他——他们,包括对面1班的郭文韬和蒲熠星——早就习以为常了。

“同学们安静一下!”班主任张老师走进班,“从今天起大家就是高三的学生了,我相信大家的能力,既然能分到A班,那必定不是什么弱者,我等着你们未来创造出辉煌!我姓张,教语文,希望未来的一年里我们能好好相处。既然大家之前已经是两年同学了,我们就不做自我介绍了。”

“这是这学期新转来的同学。”她朝门外招招手,“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门外走进来一位穿蓝色卫衣的男生。

他在讲台正中站定,还没开口先笑了起来,于是周峻纬听见了班里女生在小小的惊呼,以及抬手捂胸口。他鞠了一躬说:“大家好,我是齐思钧,叫我小齐就可以了,请多指教。”

“之后大家就是同学了,不用太拘谨。”张老师说着,环视了一圈教室,把目光锁定在周峻纬旁边的空位上,犹豫了一下。

看来这个老师也听说过那个传闻。

三班原本有奇数个学生,周峻纬单出来刚刚好。现在齐思钧转来,人数变成偶数——其实也就是加一张桌子的事。但问题在于,3班原本有39个人,现在40个刚好8列6行。单加一列给齐思钧真的很奇怪,也不可能这么做。但周峻纬……

张老师想着,又悄悄瞟了一眼周峻纬,发现对方没什么表情,便下定决心说到:“齐思钧同学坐到最后一排的空位上吧,可以吗?”这话说给齐思钧,也说给周峻纬听。她想,毕竟那也只是个传闻。

周峻纬仍然没什么表示。

“可以,我没问题的。”齐思钧点了点头,向后排走过去。

他落座后将自己的包挂在了书桌侧面。

然后他伸出手:“你好,我是齐思钧。”

周峻纬抬起头,窗外的阳光照进来,打在对方脸上,像给他镀了一层金边,镶上了金色的绒毛。说不清到底是太阳还是他更温暖一些。

“你好,我是周峻纬。”他伸出手与对方握住。

 

JZ:单桌生活结束了

Stefan:周峻纬你总是找wuli韬韬做什么!

Stefan:等一下?哪个老师想不开给你安排同桌?

Stefan:“周峻纬因为不想要同桌而逼其转班进而转校”

Stefan:这种流言怕不是又得出现一遍

Stefan:话说这种流言居然还存在?你居然也能忍?

JZ:我本来也不想要

JZ:方便

Stefan:……

Stefan:好吧

Stefan:新同桌是谁?

JZ:一个转校生

Stefan:不是吧,高三转校?

JZ:嗯

Stefan:呃,我保佑他不会二次转校

JZ:蒲熠星你把手机还给郭文韬

JZ:我找他有事

Stefan:有奸情!!

 

Stefan:我

Stefan:怎么了

JZ:帮我查一下这个转校生吧

JZ:有点眼熟,好像见过

JZ:不用太详细,入学交的档案就行

Stefan:好

 

Stefan:[图片][图片]

Stefan:今年有两个转校生

Stefan:同一个地方来的

Stefan:一个在你们班,另一个高二,在九洲他们班

JZ:挺巧

JZ:谢了

 

2.

MG高中//论坛//水区//匿区

标题:今天转来的两个小哥哥好帅!求介绍!

楼主:有没有人认识啊

内容:就是今天在教务处的那两位!我没见过,估计是来办手续的转校生!有没有同学透露一下![偷拍二人侧影背影]

————————

我火速赶来!

1L=xx=20xx.xx.xx xx:xx:xx

啊,这个衣品,这个侧颜,这个鼻梁,我可以。三十楼之内我要得到他们倆的全部资料

2L=xx=20xx.xx.xx xx:xx:xx

指路,左边那位进了高二1班,右边那位进了高三3班

3L=xx=20xx.xx.xx xx:xx:xx

!!什么!这难道就是帅哥之间的吸引力吗!我好酸两个班的同学

4L=xx=20xx.xx.xx xx:xx:xx

+1,我好酸

5L=xx=20xx.xx.xx xx:xx:xx

lss为什么这么说,什么吸引力啊

6L=4L=20xx.xx.xx xx:xx:xx

回复 6L:因为九洲弟弟在高二1班,周公子在高三3班

7L=xx=20xx.xx.xx xx:xx:xx

!!!

8L=xx=20xx.xx.xx xx:xx:xx

!!!

9L=xx=20xx.xx.xx xx:xx:xx

!!!

10L=xx=20xx.xx.xx xx:xx:xx

!!!

11L=xx=20xx.xx.xx xx:xx:xx

!!!

12L=xx=20xx.xx.xx xx:xx:xx

我的天!我好酸!

13L=xx=20xx.xx.xx   xx:xx:xx

那个,高一萌新问一下,上面提到的那几位是谁?

14L=xx=20xx.xx.xx   xx:xx:xx

回复 14L:是学妹(学弟?)!九洲是指高二1班的唐九洲,全校公认的几何题无敌。周公子是周峻纬,现在应该是分在了高二3班。他们俩,还有现在高三1班的韬韬郭文韬、蒲草蒲熠星,高二4班的潘潘潘宥诚合称MG五大校草

15L=xx=20xx.xx.xx   xx:xx:xx

啊谢谢!冒昧问一句,这个周公子…就是传闻中那位吗?

16L=是学妹!=20xx.xx.xx   xx:xx:xx

呃,如果你指的是那个传闻的话,是的

17L=学妹好!=20xx.xx.xx   xx:xx:xx

倒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闻啦!

18L=周公子后援会=20xx.xx.xx   xx:xx:xx

回复 16L:学妹安啦,五个人都人很好的。周公子尤其温柔来着,这个结论来自前两年论坛上的投票【MG最想嫁的男生】,周公子以小比分胜出,投票给出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很成熟的温柔”

19L=xx=20xx.xx.xx   xx:xx:xx

周公子这个传闻真的不知道从哪来的…反正确实是吓退了一大波人呢

20L=xx=20xx.xx.xx   xx:xx:xx

但是为什么他的(前)同桌先要求换座位后又退学业确实是个谜啦

21L=xx=20xx.xx.xx   xx:xx:xx

歪楼啦喂!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知情人出没吗!

22L=楼主=20xx.xx.xx   xx:xx:xx

高二那位叫邵明明,是从T市转来的

23L=高二1不愿透露姓名=20xx.xx.xx   xx:xx:xx

顺带一提,现在(因为各种原因)与九洲同桌

24L=高二1不愿透露姓名=20xx.xx.xx   xx:xx:xx

什么!(瞳孔地震

原来真的好看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吗!

25L=xx=20xx.xx.xx   xx:xx:xx

因为当时班里只有两个空位,另一位是超级腼腆的女生,老师想让九洲带着新同学熟悉一下,所以就成为同桌啦

26L=高二1小透明=20xx.xx.xx   xx:xx:xx

依我看老师是选对了,反正两人看上去可聊的来了

27L=高二1小透明=20xx.xx.xx   xx:xx:xx

双手双脚赞同。两个人在那里说小话,后桌目睹全程

28L=哀怨脸=20xx.xx.xx   xx:xx:xx

 

……

 

现在都还没有高三3班的学姐学长出现吗(怨念

87L=楼主•啊啊啊啊啊啊啊=20xx.xx.xx   xx:xx:xx

大概高三了良心发现不玩手机了?

88L=xx=20xx.xx.xx   xx:xx:xx

怎么可能…

89L=楼主=20xx.xx.xx   xx:xx:xx

去首页看!论坛都炸了,指路隔壁//标题:高三3做周公子同桌的到底是何方神圣?!

90L=xx=20xx.xx.xx   xx:xx:xx

 

3.

一天之内,“周峻纬有同桌了”这件事就传遍了全MG上至年级主任,下至保洁阿姨的每个角落。

MG的同学经历了从疯狂恰柠檬到偷拍流出后的prprpr再到开始担心他的安危,心情大概真的坐了趟过山车。齐思钧顺利达成“一天之内让全MG认识”的成就。

……尽管他其实想低调一些的,并不想要这劳什子的成就。

“小齐哥!我们去吃饭吧!”邵明明在门口喊。

“好,走吧。”

一路上邵明明絮絮叨叨地跟齐思钧讲今天的趣事,从他的同桌唐九洲开始讲到唐九洲告诉他哪个食堂更好吃,从齐思钧乱七八糟的传闻讲到周峻纬。

最后,邵明明叹了口气说:“我好怕你被欺负啊齐妈。”

齐思钧佯装要揍人,拍了拍他:“没事,别叹气。你齐妈我这武力值,还怕被欺负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邵明明说,“唉我也不知道我是啥意思,我是怕你被欺负了不还手。”

“我武力值太高了嘛,一还手本来简单的事情也会复杂起来了。”齐思钧说,“那我向你保证,超出我的忍耐范围我一定会还手。”

你的忍耐范围可能是全世界。邵明明想,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那齐妈…今天网上你还去吗?是不是应该在学校整顿一下?”

“去啊。”齐思钧抬头看了看还没有转暗的天空,“还是要去的。”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新学校怎么样?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还不错。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感觉身为转学生很快就被全校认识了…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这样啊。为什么?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同桌是全校公认的男神。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确实,这样会很容易被全校认识。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今天上游戏吗?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不啦。今天有点事。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好。

 

不动手算什么君子(5)

九州:今天晚上九点听说甄红和奈儿会到M市

九州:应该是和T-G解决上次的事

九州:去围观吗

火羽白日生:在哪

九州:步行街

九州:广场旁边那个

火羽白日生:太远,不去

Stefan:确实

Stefan:九点有点晚了

火羽白日生:@JZ

火羽白日生:去吗

JZ:去也可以,只能翻墙

JZ:T-G不算什么,T市那两位我们只只远远见过一次,路数和底牌都还没摸清

Stefan:赢了三三的那次

杭州表演艺术家:那次离得超级远我也有被那流畅的动作帅到

九州:所以?去不去?

火羽白日生:不去

Stefan:不去

JZ:不去

杭州表演艺术家:不去

九州:……

九州:周峻纬你怎么不去

JZ:没时间

九州:……

 

T-G确实不算什么。齐思钧三两下解决了对方,心不在焉地想。但还是要来。

虽然路上让明明带着在广场迷路绕了近三圈,差点迟到,但他还是到了。

甄红和奈儿说白了就是两个人搭伙的单兵作战,要在M市活动,就得先站稳脚跟。T-G在M市算是比较大的组织了。

况且本来就和T-G有点不愉快。

“就这样?”齐思钧说,“原来M市大名鼎鼎的T-G是一个收容所哦?”

T-G成员憋屈,T-G成员听了想打人。

打不过。

……更憋屈了。

齐思钧是不会这样说话的,会这样说话的人是甄红——这倒不是说他们是两个人,当然也不是说齐思钧精神分裂——只是,当他以“甄红”身份走在街上的时候,确实就是这样说话的。

……不止一次被邵明明吐槽简直不是一个人。

有无数人痛斥一句:

“甄红,实在是太欠揍了。”

M市还有两个知名一些的组织,一个是“KS”,另一个叫“俱乐部”。

但他们又不是来抢地盘的。

 

4.

开学第二天就差点迟到是怎样的体验?

答:不怎样的体验。

齐思钧踏着铃声进了教室。

本来昨天解决完事情就不早了,两个人又因为有点迷路(真的只有一点)而在路上绕了几圈。

今天早上预留的时间也被另一些事耽搁了。

齐思钧看了一眼旁边笑得好看的周峻纬,心想,算了。

这么好看,就不告诉你你的追求者实在是有点偏激了。

 

这事几乎是完全可以预料到的。

他知道自己肯定有一天会因为能和周峻纬——这个公认男神同桌而被找麻烦,毕竟昨天邵明明跟他念叨了一路他是如何一上午就在MG出名的。邵明明最后还不忘补充:“当然 还有齐妈你的美貌在。”

就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昨天八点报道,现在才刚刚六点……二十四小时都没到呢。齐思钧想。

对方的手段和威胁倒是十分高中生色彩,比方说威胁退学一类的。

以及烂大街的小路堵人。

齐思钧笑着礼貌地听对方派出的男生放狠话,大概意思就是他们的女神喜欢周峻纬,但奈何没能与他同班,又会因为有其他人能和周峻纬同桌而吃醋——女神不开心,这群护花使者还能忍?他们必然要为心爱的女神荡平障碍。于是来这劝他快跟老师申请去单桌,不然就等着退学吧。

好一出绿色的大戏。

男生翻来覆去讲了一大通,最后说:“想必昨天一天你应该已经听过上一个可怜人的下场了。好自为之。”

齐思钧点点头:“好,我知道了。那请问现在可以让一下了吗?我上课快要迟到了。”说完,他还歪头眨了眨眼睛。

对面的男生下意识点头说好。于是齐思钧就绕过了人群向教学楼走过去。

几个人反应过来的时候齐思钧已经走出去十米了。

虽然最后他们还是坚持把自己堵到了距离上课还有两分钟的时候,之后自己跑掉了。齐思钧想,看来他们也怕迟到。

 

周峻纬把书摊开放在桌子正中央,让齐思钧能看到上面的内容。之后,周公子就开始靠在椅背上玩手机了。

过了一会儿,他拿出一张纸,开始在上面写字。

齐思钧正看着黑板发呆,一低头发现自己桌上多了一张纸条。

 

〔怎么差点迟到?〕

很漂亮的字。

他向旁边看去,周峻纬正趴在桌子上看着他笑。

齐思钧忽的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在学校里迷路了…〕

周峻纬笑得更开心了。

齐思钧有点忐忑,这个理由实在算不上很好,但也确实没什么漏洞。

MG确实很大,光宿舍就有好几栋楼。

周峻纬又写了几个字却没让齐思钧看到,他划掉了刚写的那一行,把纸条收了起来。

他拿出手机朝齐思钧晃了晃,上面是一个二维码。齐思钧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写字好麻烦,加个微信聊?

 

Qiii:Hi

JZ:待会开学典礼

JZ:要求穿校服的

 

啊对,开学典礼要求穿校服。

 

Qiii:明明

Qiii:待会开学典礼要求穿校服

Ming:我借唐九洲的吧

Qiii:行吗

Ming:他说他没问题

Qiii:好

 

Qiii:那…你有暂时不穿的校服外套吗

Qiii:考虑借我穿一上午?

Qiii:明天洗了还你

JZ:可以啊

JZ:下课给你拿

Qiii:谢谢

 

5.

MG高中//论坛//水区//匿区

//【新】关于两位转校生的校服……细节深扒

回复 128

//【热】我真的受不了高三那对狗男男了!

回复 327

//【爆】高三3做周公子同桌的到底是何方神圣?!

回复 756

 

6.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今天有时间哦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要不要玩两局?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好啊

研究爱情的小浣熊:还是老时间?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好

 

周峻纬按约定坐在电脑前打开了游戏界面。

这是个界面简洁的小游戏。虽然这样说大概会被全世界七八成的游戏爱好者痛斥:这*粗口*的也算是游戏?!

它还真就是个游戏。是一个集娱乐与劳作相结合,从单机到联机,从扑克到扫雷应有尽有的小游戏整合版——大部分游戏你没点脑子连规则都听不懂的那种。

周峻纬一般玩的都是推理区或者纸牌区(只限于桥牌)。

他跟“齐岱泽”的相识也是一种缘分,缘分始于桥牌的一次随机匹配中。酣畅淋漓地打完了队友完全懂自己策略的一局,周峻纬果断加了“齐岱泽”的好友,表明有想跟对方组长期队的意愿。

“齐岱泽”大概很讶异,但还是接受了周峻纬的组队申请。

反正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齐岱泽”和“小浣熊”成了桥牌区的一对固定搭配,默契地仿佛一个人操号,甚至被怀疑过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赢的。

对此“齐岱泽”和周峻纬吐槽过,“这游戏同时在线人数绝对不超过百人,居然都能想出这种奇怪的帽子。”

后来发现对方除了桥牌也会玩别的,比如剧本杀、是否与此无关之类的,之后这对组合就一直延续下来了。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在加聊天软件好友的时候周峻纬没有让“齐岱泽”加他的大号——也就是JZ那个号,而是单独创建了一个叫“研究爱情的小浣熊”的新账号。

从对方工作日雷打不动的十点半上线以及周末几乎全天在线随叫随到的状态来看,周峻纬猜对方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生,至少应该还是在高中阶段。

对方的朋友圈只有一条,是一张照片,一只手比了一个V,背景是一座钟楼和天空。周峻纬猜到那座钟楼位于P省,在M市与T市交界处。这座钟楼不是什么重要的景点,基本能排除“齐岱泽”是来旅行的过程中拍的,那么对方不是M市人就是T市人。但是也不排除有可能对方的爱好就是参观这种小地方。

周峻纬肯定,“齐岱泽”至少也是P省的一名高中生。但是他曾经检索过,却一无所获。

或许他的推断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呢?

周峻纬有个秘密,仅仅通过三言两语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情感,他就好像完全被对方的人格魅力折服了。

他好像喜欢上这个他完全不了解的“齐岱泽”了。


——TBC.


小剧场:

一句话概括全文:表面都是学霸,谁知背后打架


——


逼逼叨叨时间:

真的希望大家能看懂!!(跪

写的时候就觉得哇我写的好意识流,感觉读者看了完全看不懂呢(淦

大概是这样的:

南北纬九潘是M市MG高中的,齐明是T市转来的转校生。

周因为某追求者而有了个奇怪的传闻,齐与明分别与周和九同桌,南北未公开,但全校磕cp。

然而离开学校之后几个人都是打架小能手,现在已知的是齐=甄红,明=奈儿。两个人从T市到M市,换了一个地方要重新打地盘了。

大概能猜到哪个组织是M市的五个人的吧…?

码会慢慢掉的,大家最后都是一伙的。

最后就是周和齐是网友,一起打游戏的,周觉得自己现在喜欢齐。顺带一提,两个人加好友用的都不是大号。

其实我觉得最难懂我脑回路的其实是这种一会儿微信聊天一会儿现实一会儿论坛的格式(卑微

基本上是校园+社会+游戏三线同时展开,写法上是正文+聊天+论坛交叉着写。空行要么是时间跳跃要么是聊天窗口转换。


目前可以公开:

(姓名=微信名=代号=其他)

齐=Qiii=甄红=齐岱泽始终期待着

周=JZ=?=研究爱情的小浣熊

蒲=火羽白日生=?

郭=Stefan=?

唐=九州=?

邵=Ming=奈儿

潘=杭州表演艺术家=?


(九洲是微信名字叫九州不是我打错字!!

谢谢耐心看完的人!!我知道自己文笔很烂的,但是我热衷于用爱发电!!

(到底是谁给我的勇气让周一期末的我开坑的

求lof不要限流我(跪

卑微求评论

评论(26)

热度(4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